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瑞芳高工打造AI智慧家電產學中心(本校共同參與)

稿源:2024-03-24/中華新聞雲

新北市瑞芳高工日前攜手禾聯家電、宜鼎文教基金會及勤益科技大學、城市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等三所大專院校,打造全國首座AI智慧家電產學中心,教育局表示,中心共分為三大主題,「變頻空調」、「智能家庭」和「抑菌風扇」,以產學創新模式,培養AI時代智能家電尖兵。學生在學習過後可以對智慧物聯網的應用與功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並成功應用課堂所學,製作出基礎的智慧物聯網作品。

勤益科技大學教授王三輔表示,透過智能家電的展示及瑞芳高工結合禾聯家電業界的資源,紮根培育技職人才,除了實作外,透過學術的原理,帶領學員技能及學術併進,打造最專業的培訓中心。

瑞芳高工校長潘泰伸表示,學校結合禾聯家電產品及科大端技術引進,以提升學生專業素養及培育優秀資電專業人才為目的,結合國內外市場趨勢,提早讓學生了解產業環境與方向。

學校實習處主任陳克堅也表示,在展示中心內的家電例如電視、冷氣、電扇、掃地機器人,結合手機APP操控,不僅讓生活便利更可延伸運用到各種不同族群,例如年長者或行動不便之人,透過智能家電,能更方便及人性化的操作各種電器,而達到真正的提升生活品質。

資訊科二年級陳艾昕與廖振媐同學合力製作了「WiFi遙控、藍芽無線與RFID感應開關」,可以透過遠端控制電源達到節能目的,更可透過RFID辨別身份,來掌握用電責任提高省電意識。

三年級林俊宏與江竣翰更藉由此次學習,發想出專題製作創意,以三層網路結構、智慧物聯網實作「智慧節能教室管理系統」,為校園提供了有效的電力管理和節能減碳解決方案,並將代表學校參加今年的全國專題實作競賽。

網站連結:瑞芳高工打造AI智慧家電產學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