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車銑複合組前三名隊伍選手感言(本校學生團隊獲得第一名、第二名)

稿源:2023-04-24/工商時報

第一名 勤益科大謝孟芯 彰師大吳德龍  兩人都是草屯商工的校友,在草屯商工老師陳世斌指導下組成團隊參賽,由謝孟芯製作文書報告,吳德龍負責機台操作,兩人因有絕佳默契且過程合作無間,成功奪下車銑複合組第一名的佳績。 他們表示,競賽出題和平常練習差不多,較複雜的題目都能在規定時間內做完,像是公差尺寸都可達到評審要求,工件紋路也力求細緻美觀,整個操作過程相當順利,很感謝台中精機舉辦這個活動,讓他們能提升未來職涯競爭力。

第二名 彰師大工教系王亭惠 勤益科大王宣柔

 兩人是在大甲高工黃鏡峰老師指導下參賽,王亭惠認為既是兩人一組,分工與溝通就很重要,像銑削方面她比較不熟,學姐就能彌補她的不足之處,透過這場競賽也讓自己的繪圖能力與編排大有進步。

王宣柔覺得此次競賽題目難度大約是中上等級,由於一般在校都是做車工或簡單銑削,但這次出現曲面加工較特殊,所幸憑著以往累積的實戰經驗都能克服,建議下屆學弟妹想來挑戰,還是老話一句:要認真練習。

第三名  臺中高工賴宏維、簡郁晉

兩人由同校蕭閔遠老師指導,其中賴宏維是去年全國技能競賽金牌得主,他認為這次比賽最困難的是增加了曲面工法,要使用細小的刀去排,路徑比較細小,程式要排比較久,和學校學的不同。簡郁晉認為這次競賽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看著其他組別的選手都覺得他們好厲害,但他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能和別校的選手同場較勁,在工藝上交流並認識到新的朋友,此次能得到第三名已很開心,想要請指導老師吃飯。


網站連結:車銑複合組前三名隊伍選手感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