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五軸機組前三名隊伍選手感言(本校學生團隊獲得第一名、第二名)

稿源:2023-04-24/工商時報

第一名 雲科大黃彥勳、陳俊辰 兩人在同校蔡孟勳老師悉心指導下,一人負責機台操作、一人負責程式撰寫,緊密合作成功奪下五軸機組第一名的榮耀。話不多的陳俊辰表示,得獎以平常心看待,只是做我該做的事,全力去準備。 黃彥勳認為,為測出選手實力,決賽與先前公告的題目會有30%的變動,要在短時間內了解並完成成品,極具挑戰性;而參賽事前的準備、行程安排與工具的採購等都要靠自己處理,從中也收穫不少;在競賽過程難免會遭遇一些問題,所幸裁判長都能協助盡力排除,終能順利過關。

第二名 勤益科大賴右達、廖堉惠

兩人由同校陳紹賢老師指導,賴右達覺得自己在競賽時出現小失誤,應該是平常練習不夠造成。另外,題目也是過去未看過的,導致熟悉度不足,今後將加強練習來提升自我的工藝能力。

廖堉惠認為,在有限時間內要加工曲面與大型零件,難度頗高,但這是在校堂學不到的寶貴經驗,值得前來挑戰自我;平常在課堂上只是反覆練習,但參加競賽更能充實自我的實戰經驗。

第三名 雲科大王俊國、王彥斌

兩人由同校曾世昌老師指導。王俊國表示,由於軟體版本不同的問題,導致檔案一時打不開,程式撰寫也受到延誤,造成時間上的浪費,最後雖克服仍很懊惱,而這些失誤應該是自己不夠熟練造成,回校後會再持續精進提升自我。

王彥斌認為要在時間內完成題目蠻難的,原因是學校與競賽的機台不同,無法如平常熟練,所幸主辦單位額外加時間才得以完成。建議未來要參賽的選手,不管在程式撰寫與操作、工件制作與量測等機械基本知識,都要更深入去鑽研。

網站連結:五軸機組前三名隊伍選手感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