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純電車尬賽道!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 勤益科大奪雙冠

稿源:2023-05-20/自由時報

第31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今天在車輛中心登場,今年共有11校、17支隊伍參賽,比賽全面採用馬達驅動的純電動車競賽,第一次推出凹字型賽道,並有減速丘設計,今年最大贏家是勤益科大,同時奪下最佳節能大獎與動態競賽第一名!

比賽由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AE Taipei Section)舉辦,學會理事長、車輛中心董事長王正健說,隨著環保意識提升,參賽車輛也改為全電驅動的環保車輛,為了讓比賽與道路實況更加接近,今年賽道改為凹字型賽道,增加左彎右拐,還設有減速丘,讓車輛的設計不只是比節能、比外型,更要考驗懸吊、轉向等底盤技術,也更挑戰參賽者的駕駛技巧。

王正健說,電動車崛起,未來的電動車也將不只是運輸工具,也是像手機一樣,今日的手機已經不只是打電話的聯絡工具,可以拍照、錄影,連上網路時還可以查資料,做許多事情。未來的電動車也是一樣,走向智慧化,坐在車內就好像是移動式的生活空間。

鹿港小鎮昨天下大雨,幸好今天天公作美,不少參賽者開心地說,為了比賽已經熬夜三天三夜,就是要一修再修,修到最完美狀況,所幸天氣放晴,可以在比賽中發揮最佳狀況。

今天比賽結果: 精神總錦標獎為國防大學-風嶺最速傳說、 車輛製作第一名為亞東科技大學-Pink POWER、 最佳創意獎為大葉大學-RV139、 動態競賽第一名為勤益科技大學-荔枝IV、 最佳節能獎為勤益科技大學-枇杷IV。

 

網站連結:純電車尬賽道!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 勤益科大奪雙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