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綠色永續概念從教育扎根 新北市府攜手科大、產業合辦綠領人才培育計畫(本校共同參與)

稿源:2024-04-12/自由時報

為將綠色永續概念從教育扎根,新北市府教育局、環保局、經濟發展局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等單位合作辦理「新北綠領人才培育計畫」,今(12)日舉行啟動記者會,副市長劉和然出席指出,此計畫從今年啟動至2030年,將投入3000萬經費,分階段實施「綠素養、綠科學及綠技能」三大領域的人才培育,期望建立綠色永續的學習環境,培育綠領專業人才,支持新北市淨零目標。

劉和然現場授予6位技職綠領種子教師證書,期許教師們在綠色教育領域持續貢獻和領導。教育局指出,市府跨局處合作培育綠領人才,教育局透過綠領課程研發及師資培育,攜手科大及產學合作推動綠科學,將教案融入群科領域教學,綠領主題融入國際青年論壇,搭配低碳校園認證等培養學子綠素養,同時結合經發局碳健檢現場活動、永續城市產業淨零論壇等,培育學子綠技能。

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說,學校將協助技高學生舉辦夏令營、針對教師安排專家學者演說並協助審查技高端綠領素材教案,用大學「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推廣綠色永續基礎知識,也盼合作計畫讓新北技高端師生更能掌握未來就業趨勢。

教育局表示,這次綠領人才培育計畫啟動,是新北市向綠色永續轉型的重要里程碑,也助於推動全國技職教育創新與提升,市府將持續為學生提供更多元化的綠色和技職教育創新學習機會。

網站連結:綠色永續概念從教育扎根 新北市府攜手科大、產業合辦綠領人才培育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