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日本九州工大與佐賀大學師生 赴勤益科大參加國際冬令營

稿源:2024-03-08/工商時報

日本九州工業大學與佐賀大學的師生團隊共3位老師31位學生,赴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舉行了為期三天的冬季營隊,昨(7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同學們發表了他們在短短三天內的研究成果。從新技術的應用到解決現實問題的方案,展示了極佳創造力和專業水準,這次活動的舉辦不僅是三校學術交流的一個里程碑,更是跨國文化交流的一次寶貴機會。

日本九州工業大學的學生們依據各自的專業領域,分組到勤益科技大學的不同實驗室進行交流和學習。他們積極參與實驗室的研究項目,與勤益科大的教授和學生們進行深入的學術討論,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和學術見解。來自九州工業大學創意資訊學系(Creative Informatics)的中本清香(Sayaka Nakamoto)說,首度參加跨文化的學術交流,台灣學生溫和友善、專業能力佳,不僅認識了勤益科大科技成果,也激發了對未來研究的熱情。勤益科大資訊工程系教授欉振坤則說,日本學生在實驗室的交流中展現了專業精神和科學研究的深度,不僅激發了台灣學生的求知欲,也讓他們深刻體會到了不同文化背景對學術研究的嚴謹性和專業性。

在佐賀大學攻讀動力機械博士學位的越南學生陳春德(TRAN XUAN DUC)也參與此次冬季營隊,陳春德認為該校機械系極具知名度,尤其是設備精良、產學契合度高,此次更感受到台灣學生的熱情,如爬山、逛夜市等,向來自日本的同學展示了台灣人的熱情好客和豐富多彩的生活方式。這些活動不僅讓日本學生印象深刻,也拉近了兩地學子之間的友誼,搭建起了一座跨國友誼的橋樑。

九州工業大學情報工學部教授大西圭(Dr. Kei Ohnishi)表示,這次海外課程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日本九州工業大學、佐賀大學和勤益科大之間的友誼和合作,也激發了參與者的探索精神,也為未來更廣泛的學術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說,兩校師生們在這次交流中收穫豐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跨國學術交流活動舉辦,為世界各地的年輕學者提供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機會,共同推動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

網站連結:日本九州工大與佐賀大學師生 赴勤益科大參加國際冬令營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