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NEWS-文創系第九屆畢業展-鑽漏洞 文創園區展開

本校文化創意事業系將於12月20日至27日,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酒廠) 第九屆畢業成果展《鑽漏洞》(LOOPHOLE)。共有50位同學分為18組,以「聽、聞、看、觸」四區為主題,內容包含平面設計、多媒體影音、文字出版、數位PC遊戲等,展現文化、娛樂及行銷的應用創意。總召吳郁萱說明,展覽主題為「鑽漏洞」(LOOPHOLE),意味著在這個靈感與想法時常受到侷限的世代裡,學生們試圖在框架中找到縫隙,鑽漏洞、掘新意,希望藉由跳脫性的思考,帶領觀眾一同鑽出創新的漏洞,開啟另一扇創意的大門。

其中由4位女同學組成團隊,以彰化大村葡萄園「家和果園」為主題,協助品牌再生。團隊成員游同學說,大村葡萄是好葡萄代名詞,但一般果農不懂行銷,都是交由中盤商販售,反而失去了讓民眾認識作物生長過程的趣事。但透過團隊的發想,成立粉絲專頁、更換包裝、創立新的,甚至設計新的品牌商標,以手繪插畫為主要風格,強調手作及獨創。今年10月已經開始接受民眾預購葡萄,獲得良好成效。

校長主持開幕,並肯定同學辛苦籌辦,並將大學階段的專業素養,融合今日的作品,成為大學階段的代表作。陳文淵期許同學,能張大眼睛、豎起耳朵增廣見聞,並且能聆聽心的聲音,創作出更多具有感染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