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NEWS-與德國四所科大簽訂MOU 促技職教育交流

在教育部駐德代表處教育組安排下,12日本校副校長賴雲龍率團與德國4所科技大學,簽署學生交換與學術交流協議書。駐德代表處組長翁勤瑛表示,此行將有效促進二國高教體系互動交流,這將是臺灣技職教育的里程碑。賴雲龍說,今年7月該校將舉辦國際學生夏令營,將有來自歐美日等國學生,歡迎德國學生把握此交流機會。同時勤益科大也遴選10名學生至德國進行2個月的短期課程,學生須於出發前接受1年以上的德語及英語訓練並通過檢核,才能獲得此資格。

參訪團一行共3人,由副校長賴雲龍領軍,成員包括產學營運處長林熊徵、國際事務處組長劉晉廷。賴雲龍補充,近年該校積極推動工業4.0,以德勒斯登應用科技大學(Dresd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為標竿,期望成為臺灣具代表性的學校。除參訪該校外,另訪問茲維考科技應用大學(Zwickau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阿亨應用科技大學(Aach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達姆斯達特應用科技大學(Darmstad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希望能借鏡德國經驗,深耕臺灣技職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