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創辦人大愛捐校 勤益科大今歡度50周年校慶

稿源:2022-12-10/聯合報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今舉行50周年擴大校慶,邀集日本、泰國、印尼姊妹校代表、大學校院校長、產業相關企業代表及畢業校友共襄盛舉。台中市長盧秀燕應邀出席時指出,勤益科大在地深耕、用心辦學,培育台灣產業人才,創辦人私人興學卻大愛將該校捐獻給國家,非常了不起,市府將持續做勤益科大的後盾,祝福勤益50周年生日快樂。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勤益創立於1971年,創辦人陸軍政戰科退役少將張明與王國秀夫婦從10公頃的砂磚荒地興學,如今校地巨木成蔭、近40公頃,培育無數人才,並在1992年將學校捐獻給國家,改制為國立,目前勤益科大畢業校友逾8萬人,政府因應新冠病毒防疫成立的口罩國家隊中,盈錫精密、慶鴻機電及泓鉅精機公司等均為畢業校友領導的公司。

 

盧秀燕說,國內絕大多數大學早期都是國家開辦,但勤益科大是由張明與王國秀夫婦私人興學、到1992年大愛捐獻給國家,非常了不起。勤益科大發展過程艱辛,歷任校長擘劃不易,她以勤益為榮,到場獻上祝福;此外,市府和勤益科大是夥伴關係,盼該校繼續興建;市府及各行各業精英很多都是勤益校友,盼持續成為勤益科大的後盾。

 

教育局表示,勤益秉持「勤毅誠樸」校訓,以務實致用創新導向之優質產業科技大學為發展願景,市府加強合作,包括經發局「台中市青創夢想家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案」、社會局「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合作市集」、教育局「技職秀起來」等,透過產官學合作培育人才。

 

教育局指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辦學有成,積極拓展國際學術合作,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排名躍升國立科大第4名、天下Cheers雜誌及遠見雜誌發布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位居全台國立科大第4名。

 

 

網站連結:創辦人大愛捐校 勤益科大今歡度50周年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