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創辦人大愛捐校 勤益歡慶50歲

稿源:2022-12-10/中華日報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十日舉行五十週年擴大校慶,邀集日本、泰國、印尼姊妹校代表、大學校院校長、產業相關企業代表及畢業校友返校共襄盛舉,台中市長盧秀燕應邀出席指出,勤益科大為在地深耕用心辦學的優質學校,培育無數台灣產業人才,創辦人私人興學卻大愛將該校捐獻給國家,非常了不起,市府將持續做勤益科大的後盾。

盧市長表示,勤益科大是一所非常特別的學校,國內絕大多數大學早期都是國家開辦,但勤益科大是由創辦人陸軍政戰科退役少將張明與王國秀夫婦私人興學,到民國八十一年大愛捐獻給國家,和一般大學的興辦途徑不一樣,獨一無二,非常了不起。

教育局表示,勤益創立於民國六十年,創辦人陸軍政戰科退役少將張明與王國秀夫婦本著取之於社會,還諸於社會的無私精神辦校,從十公頃的砂磚荒地、到巨木成蔭近四十公頃的校地、從中部人才基地到世界人才搖籃,於民國八十一年捐獻給國家而改制國立,目前勤益科大的畢業校友已逾八萬名,培育無數台灣產業人才,政府因應新冠狀病毒防疫成立的口罩國家隊中,盈錫精密、慶鴻機電及泓鉅精機公司等都是畢業校友領導的公司。





網站連結:創辦人大愛捐校 勤益歡慶5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