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嶼人沉浸式展場 勤益科大學生展身手

稿源:2022-12-21/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自即日起至25日,於臺中放送局舉行第十三屆畢業成果展【嶼人Islander】,將人文創意結合島嶼之美,強調人島「共生」、「共榮」、「共存」的概念。
 

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特地選擇臺中放送局為展覽場地,透過其豐富文化歷史氣息,搭配學生的創意,參訪民眾可體驗由海底誕生,翻越山嶺到欣賞天空,充滿流動感的觀展體驗。 

本次展覽作品包羅萬象,劃分為「平面設計」、「影音製作」以及「原創商品」三種類別共13組,從設計、衣服、桌遊、影視作品、文創小物到魔術演出皆涵蓋其中,這些都是畢業生貫徹嶼人自由創作的精神,集結大學四年所學而成的結晶,千萬不可錯過!

「窗語.花漾」組將鄉下鐵窗花製成週邊商品,用臺灣日常美學,傳承阿嬤家的故事。「蘭天嶼你」該組深入蘭嶼,同學發現除了遊客熟知的藍天大海,卻隱藏著生態危機,大量垃圾充斥,因此透過學生的力量撿拾海廢再製為飾品,並出版攝影集、杯袋等周邊,呼籲大家愛護環境。「妖來妖去」組以妖怪文化為發想,以精美的手繪風格設計拼圖、妖怪圖鑑及LED夜燈等,期待大家暫離令人難以呼吸的現實世界,透過該設計得到療癒。共有13個組別,風格迥異。



網站連結:嶼人沉浸式展場 勤大學生大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