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勤益科大文化創意事業系舉辦「嶼人Islander」畢業展

稿源:2022-12-21/工商時報

 

12月16日至25日,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於台中放送局,舉行第13屆畢業成果展「嶼人Islander」。該展覽主題強調人島「共生」、「共榮」、「共存」的概念, 13組學生精采的作品緊緊扣合人文創意與島嶼之美,展場更發揮台中放送局的豐富文化歷史氣息,以懸吊紗簾及展板,將台灣天地海之美以更為夢幻、現代的方式詮釋,民眾可於觀展時親身體驗到學生精心安排的氛圍。本次展覽作品共有13組,從設計、衣服、桌遊、影視作品、文創小物到魔術演出都涵蓋其中,主要劃分為「平面設計」、「影音製作」以及「原創商品」三種類別,集結大學四年所學而成的結晶,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昨(20日)開幕式當天,學生們更籌備一系列表演,將現場氣氛提高至最高點,並頒發多個獎項,第一名由「不要社會化Don’t  Socialize」獲獎。成員吳家如表示,永續時尚是現在全球流行趨勢,就算是二手廢棄衣物,透過創意也可以讓舊物有了新樣貌,該團隊透過精細的畫工、裁縫技術,客製服飾、包包、飾品等,既獨一無二也相當環保,同學呼籲不再成為快時尚複製人,也能更珍愛環境,其概念新穎,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勤益科大副校長駱文傑代表學校致詞時表示,嶼人代表了島嶼跟人的關係,契合環境永續的熱門議題,同學們發揮創意,為商品創造更高的價值,這個展覽展現了勤益科大文創系的優勢。
「窗語.花漾」組將鄉下鐵窗花製成週邊商品,用臺灣日常美學,推廣阿嬤家的故事。「蘭天嶼你」該組深入蘭嶼,同學發現除了遊客熟知的藍天大海,卻隱藏著生態危機,大量垃圾充斥,因此透過學生的力量撿拾海廢再製為飾品,並出版攝影集、杯袋等周邊,呼籲大家愛護環境。「妖來妖去」組以妖怪文化為發想,以精美的手繪風格設計拼圖、妖怪圖鑑及LED夜燈等,期待大家暫離令人難以呼吸的現實世界,透過該設計得到療癒。



網站連結:勤益科大文化創意事業系舉辦「嶼人Islander」畢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