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臺中高工冷凍空調科創科60週年(與本校合作計畫專班)

稿源:2022-12-19/經濟日報

 

該校自民國51年創立電器科開始;歷經63年更名為「電器冷凍科」;75年再更名為「冷凍空調科」迄今。目前臺中高工冷凍空調科招生一班日間班、一班產學班。從112學年度開始,日間班將再增加一班。

冷凍空調科最近喜事連連,110級畢業生陳泰宇同學榮獲在德國拉爾舉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配管與暖氣銅牌,這是34年來台灣在這職種最好的成績。

另外,新建的冷凍大樓完工,具備多功能的實習工場,同時已申請為合格的冷凍空調乙丙級技術士檢定場,學生將能在同一個場地學習與檢定測試,提高學習效率。

此外,契合式1+3+4冷凍空調產學專班持續穩定辦理並已完成第五屆的廠商招集,將於明年五月媒合,7月前往媒合廠商處工作。

早期冷凍空調是奢侈設備,隨著生活水準提高及產業需求,冷凍空調也由奢侈品變為必需品,人力需求大幅增加。為因應產業人力的需求,本科於105年12月20日獲國教署同意自辦術科招生1+3+4冷凍空調產學班。106年2月3日獲台中市教育局同意將進修部三個年段的課程移至白天二個年段上完大部分。第三年段進入合作廠商工作,提供冷凍空調基層人力,降低產業缺工問題。

106年9月第一屆產學班學生進入臺中高工冷凍空調科產學班就讀。於109年9月進入勤益科大冷凍空調系產學攜手專班就讀。

冷凍空調產業分為製造業、工程業、維修保養服務業。其中工程業、維修保養服務業屬於不特定工作場域,特感謝教育行政主管機關利用技職教育法第16條同意這個創新的學程。迄今已有6屆的學生入學。

本次慶祝大會也進行第八任與第九任科友會長交接,新任會長是味丹企業副總楊辰文學長,他對科友會多所協助,接任會長是眾望所歸。也感謝會長賴進昌六年來對科友會的協助。更恭賀主任沈志秋去年獲師鐸獎的肯定,讓友們同沾喜氣。





網站連結:臺中高工冷凍空調科創科6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