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勤益科大創校52年 緬懷創辦人音樂會

稿源:2023-12-04/中央社

為慶祝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創校52周年,校方於1日在校內舉辦盛大的「勤舞憶聲」音樂會,以深刻緬懷創辦人。 勤益由張明將軍、王國秀女士創辦於民國60年,並定名為私立勤益工業技藝專科學校,開創時僅有機械、電機、電子、化工四科;民國81年捐獻給國家改制為國立勤益工商專科學校。經過歷任校長及師生的努力,勤益科大現在已達16系、13碩士班、2博士班,12000名學生的規模。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表示,創辦人以取之於社會,還諸於社會的無私精神,實踐「教育無他,榜樣而已」的理念,是勤益科大的歷史、更是信念,也期許師生透過悠揚的音樂、活潑的表演,傳承勤益科大的精神。

此次音樂會由提琴絃樂社拉開序幕,演奏曲目包括Part of your world、生命之名以及時間煮雨;接續由熱舞社以超過20人的編制,帶來Breaking、Hiphop以及Jazz 組曲,炒熱現場氣氛;每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屢獲佳績的諾曼本管樂社,則帶來カナタハルカxすずめ、Wind Story、We Will Rock You;琴韻國樂社演出相思河畔、望春風、夜來香以及白牡丹等耳熟能詳的台灣民間樂曲;壓軸表演由原住民文化研究社帶來族語歌曲以及披上情人袋,同學們高亢的歌聲及精彩的舞蹈,展現原民熱情的魅力。

「勤舞憶聲」音樂會首次以學生社團為主體,搭配優秀的音樂老師,呈現風格多變的音樂饗宴,也展現勤益科大兼容並蓄、豐富多元的校園文化。

網站連結:勤益科大創校52年 緬懷創辦人音樂會勤益科大創校52年 緬懷創辦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