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國立勤益科大文創系畢展 「無題」展現畢業生多元創意

稿源:2023-12-14/教育人傳媒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於12月14日在國立資訊圖書館舉辦第14屆畢業展,以主題「無題」呈現40位畢業生的創意與才華。這場盛事匯聚設計、影音、行銷三大領域的15組學生,展現了他們獨特的視角與無限潛力。

此次畢業展以「無題」為主題,系主任黃士嘉表示,期盼學生能不受框架侷限,自由發揮,突破自我。他進一步指出,這是首次將動畫元素納入畢業展,透過社群媒體呈現學生創作的故事,使觀眾透過生動有趣的動畫更深入了解作品背後的理念。

黃主任進一步表示,長期以來,行銷一直依賴紙本媒體,但他認為文創應與資訊結合。動畫老師指導學生利用動畫進行行銷,這種嘗試是對過去十幾年畢展的一次小小突破。此外,今年的開幕儀式首次以英文主持,加上國語、臺語三種語言搭配,展現文化創意事業系在本土和國際合作上的多元特色。

在各組的精彩展示中,行銷組別的「研下之藝」組以傳統遊藝陣頭為發想,製作出獨具新意的手機架、御守等周邊商品。而「撒撒就pong pong」則以將香料擬人化,積極在社群媒體上經營,成功推廣香料知識並與手工點心產業合作,在文青市集中嶄露頭角。

「撒撒就pong pong」的同學王怡馨表示,本次的構想是希望成為一個香料知識推廣平臺,透過角色創造,讓大家探討香料並體驗。以廚房作為主題,透過社群媒體將香料擴散出去,並與臺中品牌合作,延續品牌的發展。

整個活動現場展場以折線、曲線、迴繞交纏並匯集的形式布置,象徵著文化創意事業系三大領域的交融與碰撞,呈現出無窮的可能性。「無題」畢業展將持續展出至12月24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藝文走廊,歡迎大眾蒞臨共襄盛舉。

 

網站連結:國立勤益科大文創系畢展 「無題」展現畢業生多元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