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pantone

媒體報導-技專技高學習歷程檔案共議交流會議於勤益科大舉辦

稿源:2023-12-15/工商時報

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合作辦理的「全國技專技高學習歷程檔案交流座談會」,於昨(14日)舉辦,邀請科大端教授、技高端教師群,分享學習歷程準備要項,期盼同學能展現個人的學習動機和獨特性,以脫穎而出。來自全國76所技專技高、153名教職人員出席。

技專校院招生總辦公室執行長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教務長陳素芬指出,為使技高和技專的老師有更多交流機會,在教育部技職司的支持下,已與各技高、技專教師面對面溝通,促成近萬人次的交流。
 

中區技高端代表包括臺中家商劉福鎔校長、臺中高工藍啟民教務主任、私立明道高中應用英語科林廼伶科主任,針對108課綱推行、學習歷程檔案及AI軟體使用浪潮等招生議題進行探討。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校長陳文淵指出,技專與技高維持雙邊交流,不僅推展雙方課程學習成果、增加教學現場輔導經驗,更能增強技高及科大學生實力,是社會進步的發軔。

勤益科技大學特聘教授林家禎分享能力特質取向與學習歷程撰寫,建議要具體闡述出個人的學習動機、學習脈絡,個人經過學習過程將知識內化的結果。臺中家商校長劉福鎔校長則呼籲技高向上延伸、技專與技高齊心合力產業對接。

臺中市教育局表示,108課綱高中職新課綱強調三大理念「自發」、「互動」、「共好」,並以「核心素養-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為主軸,技職教育除了技術養成,也強調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具備技術、創意、團隊合作能力。




網站連結:技專技高學習歷程檔案共議交流會議於勤益科大舉辦